學生留學心得- 在北海道念服裝設計科 「到北海道學服裝設計?妳有沒有搞錯啊?」這是所有親朋好友聽到我選擇了文化服裝學院北海道分校時第一個反應。確實,這裡不如世界時尚重鎮東京,擁有最新Fashion資訊和工作機會,甚至走在路上,札幌人衣著打扮都很「地味」---樸素純真,就像這個地方的民情風俗一樣。身為留學和服裝產業初學者,我想不出還有什麼地方比這個人情味十足的城市更適合學習了,這也是我選擇了這個從來不曾收過留學生的專門學校的原因(這方面尤其要感謝勝治留學機構的琬琳鼎力相助!!!)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正值敝校的暑假,而來這裡三個月,在學校學的東西也超乎想像得多。 暑假超乎大家想像得短,只有不到三週,注意是三週,不是三個月……這也讓習慣台灣大學漫長暑假的我有點不太習慣,再加上一大堆暑假作業,我只能說選擇專門學校真是值回票價了。 至於在我來札幌之後,在台灣的朋友必問的問題,一定是:「習不習慣?課程跟不跟得上?」札幌空氣好,食物好,人好…能有什麼不習慣呢?至於課程,由於個人日文程度還算不錯(不然也沒種直接唸專門學校),完全不會有跟不上或是交不到朋友的問題。 再過兩週就要開學了,新學期一開始就要學縫西裝褲,同時準備服裝畫比賽和學期末時裝秀。雖然我選的是「FashionDesignCourse」照理說是著重設計部分的,但文化真的是一間非常專業的學校,不管學生選的主攻是設計、技術還是商業,全都得從打版、縫製開始學。所以在上學期末的成果展時,連「Fashion Business Course」的學生都得展出SHIRT和GATHERSKIRT的作品。 不得不說,我已經開始期待下學期了~~~!! 勝治日本語留學機構 / 日本留遊學代辦專家 聯絡電話:(02)2369-1377 公司網站:http://www.szj.com.tw 諮詢信箱:szj@szj.com.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103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